Please Visit!





Please help to support Purdy-Joan Art @ Home.
Your support will mean alot to us! Thanks!!

My cute pet

Tuesday, June 17, 2008

新窝




“铃。。。”

桌上的闹钟敲醒我的美梦。我迷糊地看着闹钟。已经六点半了。我下了床,打开窗户,呼吸早晨的空气。又是新的一天。我转过身,眼睛不经意地望着墙壁上的照片。照片里的那女孩穿起华丽的白色婚纱,无名指带着曾经象征着夫妻一辈子承诺的戒指。紧紧抱着的那女孩,是一位曾经承诺会照顾他,陪伴她一生一世的男人。看着照片里的新娘灿烂地笑着,我才发现那时的我好天真。我天真地以为这世界上有白头偕老,永结同心这句成语。我和他结婚的第三年,他因为我无法为他生孩子而离开。就这样,我们之间的故事就到此结束,但我没责怪他。是我没能力为他生下属于我们俩的小孩。

自从他离开后,这栋房子已被我一个人独自占有,没有约束, 还多了自由,很好吧。可是,为何我每天醒来,看到床头的一边是空的,我的心也跟着空了。每天,我上下班,煮菜,吃饭,都只有我一个人。我已经开始觉得乏味了。若这世界有几亿个陌生人,少了我一个,应该也没关系了吧。然而,到了2007年5月8日,我活着开始有意义了。

那天,天气潮湿,外面下着倾盆大雨。我跟往常一样,5.00pm下班。我站在公司的门口,对着天叹气,便撑着雨伞走路回家。我讨厌下雨,更讨厌一人撑伞。每当雨天时,街上来来往往的人们,不是一对情侣撑着一支伞,就是父母替孩子们遮雨。因此,一个人撑伞就显得更孤单。当我走到一条小巷子时,远方传来一阵哭啼声,那声音越来越洪亮,是婴儿声。我转头一看,路旁除了有一堆散乱的垃圾,还有一个未被损坏的篮子,篮子里面有几层的毛巾,我拉开毛巾,里面竟然是一个被遗弃的小孩。是哪个没良心的家伙抛弃自己的孩子呀?他身子瘦瘦小小的,好像父母都没赐给他营养似的,他的脸透红,不停地哇哇大哭。我抚摸着他的额头。糟糕,他发烧了。孩子发烧是很严重的事耶。我紧紧地抱住着孩子,不让任何风雨打在孩子身上,招手接德士带她去医院。

从现在开始,我不再一人撑伞了。以前,总觉得我的生命是空白的。但,那孩子好像在呼唤我的名字,要我照顾他。照顾着他,已经成为我活下去的定义了。孩子,我就取你名为小雨。因为是雨天让我认识你。小雨,感谢你让我活得更有意义,我会好好照顾你,好好爱你。

《为你存在》

小雨的病情稳定之后,我才带他回家。一踏进家门,开了灯,突然觉得家里多了一份温暖。只见小雨在我怀抱里沉沉地睡着,我突然感到莫名的幸福。原来,当妈妈是这种感觉。当小雨的小脚轻轻地踢着我的手腕,身子紧缩在我的怀抱,渐渐地,我感觉到胸口温温的。那种感觉很奇特,总觉得孩子是我身体的一部分,他已融化我心中所有的寂寞。

“孩子,我的心窝做你的新窝。欢迎你来到我的心窝哦。虽然这个我的坪数不够大,甚至还多了一个人,反而更拥挤,但却多了一份温暖。小雨,感谢你带走我的伤心旧回忆,让我再也不感到孤独,寂寞。孩子,我会好好努力,制造属于你我的幸福小窝。孩子,安稳地睡吧。”

我把小雨小心翼翼地放在我床头边,哼着小时候常常听的摇篮曲,自己不知不觉地睡着了。

《新窝》

至从我生活里有了小雨,我得不分昼夜地工作来赚取生活费,筹备孩子将来的生计。家人及朋友都反对我,说我是个傻子。但我清楚地明白,当我还没遇到小雨时,我才是真正的傻子,一个不懂得什么是喜怒哀乐,什么是幸福,什么是存活的意义的傻子。是小雨让我拾回以前的笑容,拾起我活下去的毅力。

不知不觉,小雨已经5岁了,开始上幼儿园了。有一天,他哭哭啼啼地跑到我的怀抱里。我的心开始急坏了。

“小雨,怎么啦?哪一个坏蛋还你伤心难过呀?”我抚摸他的头,擦干他的眼泪。

“幼儿园的同学们不停地嘲笑我,说我是垃圾,没人要的垃圾。所以妈妈才检我。我根本就是从垃圾堆里捡回来的垃圾。”

“小雨,怎么这样说呢?小雨是我心中的宝贝,不是没人要的垃圾。妈妈最喜欢你了。妈妈一直努力赚钱,就是要看到开开心心的小雨呀。妈妈答应你,再也不会让其他孩子们欺负你的。”

我紧紧地抱住他,在他脸颊上亲他一下。要回去了,我背着小雨,为他哼着他喜欢听的摇篮曲哄他睡觉,眼泪也不知觉地从眼眶里流下。

孩子呀孩子,别担心。手要抱紧,不要松开哦。我绝不会在半路就把你给放下来。你的心像气球一样看似欢乐却很容易破。我知道你在幼儿园里常被同学们欺负,我也知道你一定有很多问题要问你的亲生父母。你要记住,无论你发生什么事,妈妈会飞跃地平线,冲上去保护你的。每当你感到无助时,请你到我的心里来,我的心会为你发出光芒,让你穿透浓雾在黑夜照射,一定能带你看幸福的。你的亲生父母已经抛弃你了,我不会像他们一样抛弃你的,我会努力为你累计一万个快乐。孩子,妈妈会比其他人更爱你。

《一万个快乐》

转眼间,小雨已经上小学五年级。他十分懂事,知道妈妈去赚钱养家,便努力在自己的学业上来回报我,往往他都是班上的第一名,老师们也很疼爱他。他还会帮忙做家事,减轻我的负担。可是,懂事的孩子往往都会被喜爱,想把他从我身上夺走,带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去,一个我无法到达的地方。

“血癌?医生,你再说什么? 什么末期性血癌?医生,你是不是搞错了?小雨还是运动健将呢。身体一直都很健康啊。怎么会这样,医生?”医生只能点点头。我的心像从20层的高楼往下掉,就这样轻易地碎了。我的脸开始颤抖,发白。怎样也不敢相信这件事会发生在小雨身上。

小雨开始接受治疗,开始每天打针,输血。看着他,每天都要被大大的针孔狠狠地刺到他的手腕上。看他的手腕有十几道血痕,我的眼泪就汹涌地流下来。

“妈妈,你怎么哭了?小雨不乖,害妈妈哭。我以后不会再跟护士反抗了,会听护士的话,乖乖打针,定时吃药。”小雨看到我的眼泪,耗尽所有的力气起身,用他的充满血痕的手来擦干我的眼泪。

我握紧他的手,发现他的手腕瘦了,身子也瘦了,就连身上的肋骨有几根都可以算得出来。看着在病床上的小雨,那张苍白的面容在阳光的照射之下显得更憔悴。

(男孩)

妈妈,你在哭对不对?我知道你疼我。虽然我很痛,但我知道你比我更痛,痛在心里。妈妈,对不起。为了我,你又要更勤力打工,好能付我的医药费。妈妈,我很感谢你,感谢你收留我,照顾我。你就像天使,给我一对翅膀,让我见识到世界的美,蔚蓝的天空,绿色的草地。我可能就这样离开了,但请你放心。我不会像风筝一样,断了线就从此离开他的主人。若我离开,我还是会留在你心中,永远跟着你走。妈妈,最令离不开的是你。记得,若我真的撑不下去的话,你一定要勇敢,因为你还有我。请不要伤心难过,因为你至少还有我在你身旁。

《至少还有我》

今夜又开始下起雨了。晚上11时23分。我望着窗外,没有月光的怜爱,在雨水点缀之下,仍然显得特别孤独。一阵香味从院子里扑鼻而来,是夜来香。是小雨送给我的。

“妈妈,送你一盘夜来香。要好好照顾他哦。母亲节快乐。”当时,小雨才8岁,匆匆忙忙跑来,拿着一盘花送给我。

“为何你送的是夜来香呢?母亲节不是送康乃馨给妈妈的吗?”虽然收到这盘花,开心的感觉涌心上头,可是送夜来香还真的有点怪。

“妈妈常常作工到凌晨才回到家,我一整天都很少看到妈妈的样子,所以我打算送一盘夜来香给你。当妈妈晚上回来嗅到这盘夜来香的香味,就代表小雨在家里等你回来。这样,妈妈才能睡个好觉。”小雨贴心地对我说,脸角带着一丝笑容。

现在,整个家里都弥漫着夜来香的气息。我相信你说的话,你真的来了。我回来了,回到你的怀抱里。我开始想起我们之间的回忆,追寻那已逝去的岁月,企图寻找你留下的轨迹。妈妈真的好想你。

我看着没有星星的夜空,听着那雨水打在地上时的声音,心中泛起了淡淡的忧伤。你最后还是离开了,到一个我摸不着的地方,。嘴里不是呢喃着你的名字,泪水也不只在什么时候滑下脸颊。小雨,我知道我们之间的距离更加遥远了,可是妈妈永远不会忘记你,我会好好把你放在心里,会好好地呵护着你送我的花。小雨,在天国里要幸福哦。我也会努力地让自己幸福,为我加油好不好?

孩子,在雨中我认识了你。在雨天,我惦记着你。我不后悔任你这个儿子。你永远都是我的心肝宝贝。

《明日香》

写故事的人:紫心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