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ease Visit!





Please help to support Purdy-Joan Art @ Home.
Your support will mean alot to us! Thanks!!

My cute pet

Tuesday, June 17, 2008

存爱




夜幕低垂,原是橘红色的天空已渐渐转暗,取而代之的是满街的霓虹灯。在高处望着整座城市,它的改变,让我感到更加地寂寞。陪伴在我身旁的是多年前我熟悉的身影,而如今,他变得很陌生,我们之间的气氛陌生得让我不禁打了个冷颤。

他将手环绕在我的腰间,就像五年前他在那栋旧楼的阳台上环抱着我一样。我们静静的,看着日落,享受着徐徐微风吹打在我们脸上。这些举动我们都很熟悉,可惜的是今日不同昔日,这一切已越来越陌生。

“上车吧,这里有点凉,你又没有外套,会着凉的。”他还是一样温柔。

“嗯。”我点点头。我就像小公主般,有着王子的呵护。

坐在车子里,我们俩还是一语不发。不是憎恨着对方,也不是讨厌着对方,只是我们之间的话题已经少之又少,以前的熟络在时间的洗涤之下已经演变成了今天的生疏。他的车子里缓缓的播放着我们曾经最爱的爵士音乐,那音乐是慵懒的,其中还带着忧伤的杂念。

“你还喜欢爵士音乐?”又是我,打破了沉静。

“嗯。”简单的回答,让我的心沉了一大半。

“我想回家了。”其实我并不想的,但如果我们两个继续静静的坐在这里,气氛会越来越尴尬的。

“好。”又是简短的回答。我想我的希望又落空了。

在途中,突然下起大雨。稀里哗啦的,让这个夜晚更加寂寞。车厢里播放的仍然是爵士音乐,但是在雨声和爵士音乐中,我只听出了淡淡的忧伤。

“到了。”我突然觉得这半个小时的车程好短。

“好,谢谢。”

在我正想解开安全带之际,他的唇碰上了我的唇。我先是一愣,然后慢慢闭上双眼,双手环抱住他。眼泪在这个时候也流了下来。

“我们重来好不好?”

“但是,你的…”

“我们重来好不好?”

“好。”我毫不犹豫,我不想再错过了,即使这个决定是错的。

今晚的那个拥抱,是温暖的,我求时间停留在那一刻,让我们的爱永远持温。以前只是一种煎熬,现在我突然明白,我们的爱才正要开始。

《重来好不好》

一直到淡了繁忙的轮廓,当安静沉默地穿过风的隙缝,将热闹褪去时,我和晓颖终于复合。在我们故事开始的另一端,还有着一段还未结束的故事。

“阿哲,你回来的目的到底是什么?”

我看了她一眼,拿起一根烟,走到露台。我不想吵醒孩子,我更不想解释那么多。她很了解我,所以她也不再多问。

夜深人静,我一个人坐在露台上,抽着烟,喝着啤酒。面对着她和我们的孩子,我除了愧疚还是愧疚。我不能给他们幸福,他们却愿意一直跟着我。我是个没有明天的人,但他们愿意每一天都陪着我。

“怎么这么晚了还不睡啊?”她从房里出来,手里也拿着一杯红酒。

“你也还没睡啊。”我知道她是故意出来陪我,我也不再多说。

又是两个人,静静的。这种安静,不知道会在我生活里出现多少次。我讨厌这种安静,这种安静只会给我带来不安。

“我想了很久,我只能跟你说对不起。”这次,是我打破沉静。

“我也想了很久,我不会放弃你的。”

“但,你有没有想过我会放弃你们?”

“有。”她太冷静,也太理智了。我拿起一罐啤酒,咕噜咕噜的把它喝光。她也将她手上的红酒一次喝完。

“自从我离开她,我以为我永远只会一个人生活。而你的出现,并没有让我改变,我一直认为你只是我美丽的偶然,谁知道,你不只不离开我,还一直对我不离不弃。”我又拿起一罐啤酒,咕噜咕噜的把它喝光。

“我想过放弃啊,但是你让我看见幸福,是你让我感受幸福的风,我舍不得放手,我也不在乎你所犯的错,我只想问你,你愿不愿意继续陪我走到最后?”这一次,她拿了我的啤酒,一样,咕噜咕噜把它喝光。

我醉了,在这个时候,即使我没有醉,我也必须装醉。但她始终是最了解我的人。

“我知道了。”她双眼含泪,我只能在心里一直念着:对不起。

《幸福的风》

整个午后,咖啡馆里只有我和她。我并不认识她,我只见过她一次,我只知道她是阿哲的老婆。她也不认识我,她只见过我一次,她只知道我是阿哲一直念念不忘的女友。

还是一样,我们坐在咖啡馆里一个小时了,我们只是静静地喝着各自的饮料,静静地观察着对方。

“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没错,又是我,又是我打破沉默。

“你有多爱阿哲?”爱情还是没有将她的理智淹没。

“不知道。我只知道我等了他五年。”

“那阿哲有多爱你?”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

“你想知道我们的故事吗?”

“你想说你自然会说。”

“好。他是个保镖,你知道吗?”我点了点头。“两年前,他是我的私人保镖。我对他一见钟情,但他无论如何都不肯接受我。”

“那你们是怎样在一起的?”我喝了一口果汁,继续听她说。

“有一次,我被绑架,他因为自责,无论如何都要把我救出来。那时的情况非常紧急,他为了保护我,而没有发现身后有一个人正用枪指着他,我毫不犹豫,为他挡了那一枪,造成我今天的行动不便。他为了赎罪,向我爸提出了婚事。”我已经哑口无言,我太不了解阿哲,原来他一直以来都过着没有明天的生活。

“我知道他还爱你,我也知道他对我没有感觉,但我不舍得放手,因为我爱他。”

“抱歉,我想我不应该来打扰你们的生活。”

“我们谁也不许说抱歉。爱情就是这样,不是失就是得。”

“你很理智。”她只是轻轻地笑了。

在红灯的世界里注定是看不到绿灯的,因为红灯和绿灯一直都活在两个不同的世界里。当绿灯出现的时候,正是红灯消失的时候。那时,我才知道我们有多无知。站在红绿灯下的转角处,当抬头看见那路灯时,原来我们曾经的岁月一直有着星光的陪伴。但现在一切都已事过境迁。

《One Day》

我们又回到了那栋旧楼的阳台上。上海的街道还是一样繁忙,远处传来了几十年前的老情歌,像是歌颂我们凄美的爱情。还是一样,静静地,阿哲还是像以前一样喜欢将双手把我环抱,这次,我轻轻地解开他的手,逃避他的拥抱。因为我们的身后还有一个人,她就是阿哲的老婆。

在爱情里我们并不是傻瓜,我们都很理智,三个人拥有这同一个故事,失去了理智,是不可能持续下去的。我想我们都习惯了沉默,但沉默永远不是最好的解药。而打破沉默的人永远是我。

“我想我们就今天把话说清楚吧。”阿哲又拿出烟来,站到一旁。

“想说什么呢?我并没有反对你们之间的来往。”阿哲像是被吓到了,双眼直盯着他老婆看。

“不要这样。你的冷静,我会感到害怕。”阿哲终于开口了。

“不然我能怎样?为了我的生活,为了我们的孩子,我能不忍气吞声吗?”

“你可以骂我,打我啊!”

“没这个必要。”她转过身偷偷拭去她眼角的泪滴。

又安静了片刻。天空布满乌云,看不到星星的闪烁,也没有明月的衬托。这样的夜晚,我们何偿不是那么的孤寂。想去解决这错综复杂的故事,但我想我把它给搞砸了。

“其实我早就知道你和晓颖有着暧昧的关系,我都装得很洒脱,我不想让你觉得我无理取闹。我不敢奢求太多,就连一秒专属你和我的剧情我都不期望你会给我。”

“对不起。”

“不用说对不起,我一开始就知道你只是为了补偿才会娶我,我都不介意这么久了,道歉也没意思了。”

“我想我是时候离开了,我真的不应该来扰乱你们的生活。”

“筱颖,不要走。”

“我想你还是要冷静地想一想,再作决定吧!不要辜负一个这么好的女孩子。”

“等了这么久就是希望会有奇迹的出现,今天我终于知道,不会有奇迹了。原本还希望你终有一天会了解我的心,但我现在终于知道,那只是种奢求。”

“不要这样。我有试过,但我还是没有办法过自己这一关。”

“不用跟我解释,你知道我比谁都更了解你。我只想问你最后一次,你愿不愿意继续陪我走到最后?”

又是一阵寂静。“我知道了。”

也许爱情最特别的地方就在于它并不完美,但是人们却刻意把它理想化了。三个人一个故事终究还是没有答案。

《洋葱》

若干年后,屋墙经过了风雨的剥蚀,少女不再依旁着窗边等着有情郎的回来。只有鸽子仍纠缠不清,终日守在屋墙,为的是要见证那段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的结局。而我,等到了有情郎,却等不到那爱情故事的结局。

“我们还是离婚吧。”这是太过理智的后果吗?

“不行。”

“没有得选择。我已经签了离婚协议书。”

“那孩子呢?”

“我不会跟你争。”

“真的要走到这个地步吗?”我还是不敢相信,以向来都冷静行事的她会做出这样的决定。

“嗯。”

关上了房门,我一个人呆坐在床上,应该签还是不签?我要放手让她飞,还是一直将她捆绑?我已经毁了她的前途,我不想再让她的下半辈子无依无靠。但我更不想看到她的下半辈子过得不快乐。还有晓颖,我对他们真的除了愧疚,只剩下说不尽的抱歉了。

“John, new mission again! 29th February 11:00pm. Same place, Paris, Night Pub.”

前方的指示路牌,显示不能往后退,现在不是向左走就是向右走。我决定了,我再也不会辜负他们的幸福。右边不能去,我只好转左,离开这里,到一个可以让我疗伤的地方,我相信,今年夏天,我会看到你们幸福。

┌ 筱颖,我不能给你幸福。爱情就像是一本存折,理应只存快乐,但我给你的却是无尽的伤痛。我再也没有借口去预知你的自由,我再也没有权利。这次我并没有不告而别,我只想跟你说,我始终还是最爱你。不要再等我了。┘

┌ 老婆,对不起。我努力尝试去爱你,但我还是办不到。我们的小孩,我还是交给你好了,我不想他过得没有明天,我不想他像我这么失败。你对我的爱,我把它存在我的记忆里。至于你对爱的执著,就让泪水静静慢慢流,在暮然回首。我已在离婚协议书上签了名,马上就可以生效。 ┘

《存爱》

写故事的人 : 轩郁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