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ease Visit!





Please help to support Purdy-Joan Art @ Home.
Your support will mean alot to us! Thanks!!

My cute pet

Monday, August 4, 2008

MEMORI


乓! [关门声]

刚刚从唱片公司回来的我关上门, 抛掉钥匙, 扭开收音机, 然后, 懒洋洋的躺在长沙发上, 深思.

五年前的一家咖啡厅里. (注: 2003年)

[搅拌咖啡的小汤匙触碰玻璃咖啡杯的声音]

“我明天下午会回巴黎. 可能不再回来了….” 芊雪说道.

“为什么? 你和他交往了八年…你真的舍得放下?”我紧张的追寻答案.

“问题不在于我们交往多久, 感情就很稳定. 而是, 我根本不是他要找的那个人. 我想, 我是在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他; 而他, 却在对的时间遇到错的我吧...” 芊雪冷静地回答到.

我沉默了许久.

她继续说到: “我很努力的维持这段感情. 只是我发觉…我们真的不适合走在一起. 勉强在一起只会让双方更痛苦而已…反正, 哭也哭过了; 痛也痛过了, 何不潇洒一点离开这里呢…”

她握起我的手, 望着我, 像是看出的想法似得, 又说到: “威尔, 谢谢你陪伴我走过失恋的日子. 我相信像你这么好的男人一定可以找到属于你的幸福. 我会衷心祝福你…”

她的意思是…她不可能接受我吧…

我又沉默.

她要走了. 差一点成为我的女人的她真的要走了…

我想, 怪就怪在我们真的选择在错的时间遇到错的人…而让我们抓不住幸福的那一刻...

[差一点]

回想起, 我陪她走过失恋日子的时光…我很重视她, 也很努力的不让她回忆起伤心事. 不过, 最终…她还是选择离开了这里…

[时光倒流一年前] (注: 2002年)

[手机铃声响起]

“威尔, 待会我们十二点一起用餐吧! 不要忘咯!” 电话那端传来了芊雪的声音.

虽然每一次的约会都是她糊涂的忘了时间, 我还是不埋怨她. 所以我都在约会时间提早三小时到达她居住的公寓楼下等她..

我手里都会拿一束玫瑰花送给她. 心里盘算着怎样打发星期天时间. 我想, 吃完饭就先看场电影吧…然后下午茶就去喝奶茶; 再到游乐园玩个痛快; 傍晚就吃晚餐; 之后呢…就到购物广场血拼, 这可是大多数女人在不开心的时候最喜欢的消遣了. 最后, 我会在月光下漫步陪她回家…这…应该会很烂漫…呵…

女人呀…女人…也像天气一样, 阴晴不定. 这一刻, 她可以向你露出阳光般的笑容对你哈哈大笑; 下一刻, 她则可以像阴暗的天气对你冷漠. 这时的我只好拿出自创的笑话逗她开心. 不到几分钟, 她就雨过天晴, 露出彩虹般的笑容对我笑, 还称赞我的幽默才华. 这时的我非常有满足感.

想到这, 我笑了. 从我认识她这几年来, 我竟然像个傻瓜一样痴情的爱她, 等她. 而她,会把我放在第几号的傻瓜呢…? 我想,爱情是盲目的吧…你爱她, 自然会对她付出一切. 我们男人啊…真是败在女人的石榴裙下…

[石榴裙下]

她失恋的这一年里, 对她来说, 是最痛苦的日子. 所以, 在她寂寞的时候, 我都尽量陪伴着她; 在她想哭的时候, 我给她肩膀依靠. 看她这么痛苦, 我也很心痛… 为什么她就不能让自己快乐一些, 或展开一段新恋情, 接受我呢…我很疑惑…她是不是只当我是朋友, 从来没想过要把我升级成为男朋友…还是…我就是她最渴望的寄托…?

我想, 当一年的临时情人也不错吧…至少, 在她无助的生活里曾出现过我的影子. 我不敢渴望我对她的情感, 更不想问她对我的感觉. 我觉得只要此时此刻我能待在她身边就足够了…

“威尔, 我真搞不懂你, 为什么会同情芊雪! 你忘了当初她是怎么拒绝你和那男的在一起吗? 人家失恋碍了你呀, 你还愿意陪她走! 你真笨啊!” 好友, 麦可这样说道.

也许…这世界上…真的只有我才那么笨, 愿意做她的临时情人, 为她竭尽我所能…

[临时情人]

[继续于搅拌咖啡的小汤匙触碰玻璃咖啡杯的声音]

“威尔, 你怎么了? 怎么不出声呢?” 芊雪一问, 唤醒了我所有的思绪.

“哦! 没什么. 其实, 我很高兴能认识你这位好朋友. 我也衷心祝福你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.” 我笑着说道, 试图掩盖我不舍的心情.

“谢谢你. 那…我以咖啡代酒敬你一杯吧.” 说完, 她便拿起咖啡杯, 继续说道: “希望我们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, 也为彼此祝福, 更愿我俩的友谊永远长长久久, 有福同享, 有难同当!”

我压抑着失望的心情, 面带笑容, 拿起咖啡杯, 说道: “对! 祝我们俩友谊万岁! 干杯!”

“干杯!”

[两杯玻璃咖啡杯触碰的声音]

我们俩相视而笑.

她的爱情是时候结束了…就让我这位临时情人好人做到底, 陪她走到最后吧! 我想, 做不成情人, 起码还可以做朋友. 更何况. 做朋友的我们不会分手, 而是另类的长廂廝守.

是的…友谊万岁…只好这样安慰自己, 欺骗自己了…

[友谊万岁]

[新闻记者报道新闻的声音]

“您好. 这里是天台电视台为您播报最新的新闻. 今天下午从马来西亚飞往巴黎的班机, RT1234因飞机引擊出现了故障, 不幸的堕落在罗马尼亚一带的森林里. 估计, 机上大部分的乘客包括飞机师和空姐甚至技术人员都不幸的身亡. 仅有五位的幸存者是……”

看着电视新闻, 仔细听着播报员所读出的名字. 我彻底崩溃了…

五年后…(注:回到现实生活2008年)

[电台DJ声音]

“接下来将为你播出七月份的原创大使, 黄威尔的[Memori]. 词曲创作也是来自黄威尔…”

[Memori]

收音机那端传来了我写的歌…

听着这首我为她而写的歌, 令我回忆起了她. 她离开这里也有五年了…我还是忘不了她, 和她在一起的日子还很新鲜的全存档在我的记忆里, 让我难以忘怀.

我很感谢上天赐给她和我的这一段美好回忆. 我会把这属于我们的回忆好好的收藏着, 宁愿沉默也不会再提起…

我抹掉男儿泪, 站起身, 走回卧室, 躺下.

我想, 我对她的爱是时候停止在这里… 也是时候收藏起来了…

[MEMORI]

写故事的人:蓝莹

No comments: